机械学院老师寒假走访贫困生家庭
2020年01月12日12时02分    阅读:279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严妍率辅导员戴洪萍、熊丽娜一行三人赴常熟梅李走访贫困学生家庭,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送去全院师生的关爱。

走访期间,戴洪萍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解读了国家、学校层面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家长及学生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熊丽娜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严妍从学业、毕业、就业等方面跟学生及家长进行分析,对张同学进行了一次全面而细致的职业规划指导,并鼓励张同学勤奋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学校老师的关心。学生家长对学院领导及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张同学表示,自己一定更加努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这次走访活动不仅给贫困学生带去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其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走访活动也为学院的贫困生认定和落实资助工作提供了重要依据。

(戴洪萍/供稿 戴洪萍/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