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情暖春运”暖冬行动
2020年01月13日18时28分    阅读:450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号召,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建了20位志愿者团队在春运期间为苏州轨道交通提供“情暖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地铁站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岗前培训,详细讲解了春运期间的基本情况、服务常识、注意事项等等,带领志愿者熟悉地铁站整体布局,并根据工作需要分配了工作岗位后,志愿者们便迅速投入到志愿活动中。在为乘客做导向引导时,一发现四处张望或是面露疑惑的乘客志愿者们便上前询问情况并帮助他们。尽管天气寒冷,身体很疲惫,志愿者们依然没有停下服务乘客的脚步,他们为旅客指引方向,协助旅客完成自助售票,热心解答旅客的问题。虽然本次活动正值春运小高峰,地铁站客流量较大,但志愿者们仍然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位有疑问的乘客,为广大回乡心切的游子献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阅历,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活动为地铁站过往的乘客提供帮助,为和谐春运贡献了一份力量,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院学子的优良风貌。

2.jpg

3.jpg

4.jpg

5.jpg

(张皓义/摄影 马沈怡/供稿 熊丽娜/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