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1月15日12时05分    阅读:2648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贯彻常熟理工学院《关于开展我校2019-2020学年寒假贫困生家庭走访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寒假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工作。本项工作由副院长孙士现、辅导员宋佳玲以及李琰参加。

走访过程中,孙士现深入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了解困难生家庭生活状况,特别注意他们的实际困难、问题和要求,向学生家长介绍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状况,把党和政府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给贫困家庭,及时解答家长对学生资助政策的疑惑,扩大国家资助政策的知晓面,同时认真听取家长对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力求解决困难学生的实际问题。在与学生及家长的交流中发现,即使很多贫困生家庭条件不尽如人意,但经济和物质上的贫困并没有将他们打倒,很多同学有着考研的打算,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老师们在鼓励和欣慰的同时,积极为学生制定计划,传授经验,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学生家长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和帮助,他们将尽最大的努力配合学校的教育,早日将孩子培养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汽车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对困难学生的帮扶资助和励志教育,此次扶贫家访活动有效加强了教师、家长和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了家校距离,得到了学院和家长的高度肯定,对学院进一步开展资困助学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宋佳玲/摄影 李琰/供稿 孙士现/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