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疫情防控第2号公告
2020年02月01日13时24分    阅读:36658
供稿单位 / 本站

常熟理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告

(第2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落实1月31日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目前学校基本情况

1.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目前学校尚无疫情发生。

2.学校正在按照上级指示和政府属地管理要求,本着“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精神,积极主动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教学安排的调整,为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工作做好各项准备。

二、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

1.继续按照上级最新要求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落实各项上级指示,准时、准确地报送信息。

2.继续完善落实信息网格制度,做到渠道畅通有效、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及时准确,不断加强师生员工的信息摸排和统计工作,做到逐一摸排,并对我校在疫情重点地区被隔离的师生安排专人沟通联系。

3.继续落实责任制度,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工作预案,细化工作责任,关心关爱好每一位师生员工,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院系、班级,落实到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落实到“神经末梢”和“最后一公里”;广大师生员工要配合学校各项措施的实施,自觉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如实汇报个人行程。

三、进一步加强校园管控

1.在江苏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结束前,学校实施封闭式管理。开学前,除学校运行必需的水电、后勤、防疫值班人员外,其他师生进校一律不再审批。1号公告提及的“教师如确需来校,请提前一天向所在二级单位主要领导报告,征得同意后,由各单位办公室报学校办公室备案”暂停执行。

2.凡涉及科研工作重大项目确需进校的,报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处长审核后,经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方可进校。

四、压实压紧各二级单位工作责任

1.各二级学院成立由书记任组长,院长、学工副书记(副院长)为副组长,班子其他成员、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为组员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

2.直属单位成立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组员的防控领导小组。

3.各领导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完善防控体系,落实工作责任,切实领导和落实好本单位的防疫工作。

4.对所有湖北籍学生及在湖北的教师发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自我居家隔离告知书》;对所有疫情重点地区返回教师学生、与新型冠状病毒密切接触的教师发送《居家观察告知书》。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靠前指挥、敢于担当,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及时了解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校共产党员要立足岗位、服从大局,争先锋、做表率,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和健康校园的守护者;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没有谁是旁观者,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越要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让我们行动起来,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

特此公告。

常熟理工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日

(艾丰/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