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开展“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
2020年02月24日15时28分    阅读:295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爸爸在一线照片_副本.jpg

“一粒光的种子在心里,并用行动灌溉,终将照亮星河。你在前线拼命,我在后方支援。青春无悔,不负韶华。”“疫情无情人有情,志愿无声胜有声。”这分别是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瞿鸿怡、沈寅驰在申请参加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时的志愿宣言。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大医护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逆向而行,英勇奋战。为响应团省委校团委号召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解决“最美逆行者”后顾之忧,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启动了“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为江苏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未成年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心理陪伴、自护教育等志愿服务,助力其幸福快乐成长。

爸爸在一线照片2_副本.jpg

陈建新是我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目前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线支援抗击疫情,父母都忙于“疫情”工作无暇顾及面临中考的女儿,在得知消息后机械学院团委迅速行动,面向全院召集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志愿者,爱心帮助其女儿辅导功课,通过精准配对,最终经过线上选拔出了两名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他们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重点辅导薄弱课程、预习新学期课程、指导阅读、锻炼身体、心理辅导等贴心服务。

3 女儿_副本.jpg

勇敢的逆行者也不是全无担心地冲往一线,而子女守护计划正是他们最强的镇心剂,才能使他们义无反顾地与新型冠状病毒作斗争,保护国家安全。同时,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体现的不仅是社会对人民的关心,更是突出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哪怕是绵薄之力,也是温暖人心的情。

4志愿者1_副本.jpg

5志愿者_副本.jpg

(吴嘉瑜 张逸文 熊丽娜/供稿 熊丽娜/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