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跨时差的线上教学---计算机学院肖乐老师网络授课记
2020年02月27日02时42分    阅读:3324

QQ图片20200227103228.jpg

2020年新学期的开学,原本是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肖乐老师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访学回国的日子,但受新冠病毒肺炎的影响,中美之间的航班基本暂停,焦急和担心的她只能暂时留在美国,在得知学校开展网上教学通知后,她马上投入到备课工作,开始了跨国跨时差的同步课堂教学。

美国欧克莱尔是一个冬天特别漫长而寒冷的城市,当地时间与北京时间相差十多个小时,国内白天的课程正好是美国的晚上,如何克服时差问题,保证学生正常上课,成了她要面对的最大困难。由于担心自己会弄错时间,她在手机里设置了不同班级不同时间的闹钟来提醒自己上课时间,课前10分钟在微信群里提醒同学进入云班课中进行网上签到。由于这学期上的是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计算机公共课,在开学一周前,她就在云班课中对不同班级学生进行了网上投票问卷活动,了解学生的电脑里是否安装了相关软件,以及对计算机知识的了解情况。她还担任起计算机公共课理论课的教学视频录制工作,在宿舍录制了一期教学视频后,她发现有杂音,就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来到办公室,因为晚上办公室很安静,能安心录制视频和进行教学,她在班级资源中准备了丰富的教学资源供学生辅助学习。

对于肖乐老师来说,来美国一年最牵挂的就是家人了,本来晚上固定与家人通话时间,现在改成了与学生上课时间,有时忙到深夜都忘了给家人打电话。学生在实验操作过程中还会有源源不断的问题,她尽力做到“随叫随到”,耐心指导。

肖乐老师远隔重洋、跨越时差,坚守着对每一个学生的爱和责任。

QQ图片20200227103405.jpg

QQ图片20200227103235.jpg

(钱振江/供稿 陆雪良/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