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征集与评比活动
2020年03月01日19时28分    阅读:3368

1.png

3月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抗击疫情主题艺术作品征集与评比活动。

计算机学院50个团支部(班集体)结合2月抗击疫情主题团日活动和“新时代大学生如何打好抗击疫情战”主题班会交流与研讨,在丰富开展线上活动基础上,结合专业技能与特长爱好,积极创作了散文、诗歌、书法、曲艺、摄影、倡议、网页设计、H5设计、海报画报、短视频等艺术作品109件,描述了一场全民同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念、科学防疫、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抗击疫情战景象。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的向武汉人民传递祝福和信念;有的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抗击疫情与防控疫情基本知识;有的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工作人员表达敬意;有的记录了身边抗疫防疫感人事迹和最美瞬间;有的祈愿祖国早日渡过难关,表达抗击疫情的信念和力量。通过专业教师和专业学生组成的评分团评选,30件创作精良、颇具感染力的主题作品获得优秀。

通过此项活动,深入宣扬“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引领青年大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当好科学防控的践行者、当好依法防控的执行者、当好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当好备战新学期先行者、当好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促使广大学生更加坚定信念、迎难而上、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寒冬必将过去,暖春必会如期而至。

2.png

3.jpg

4.jpg

(王金程、李汶锦/摄影 季晨昕、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