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防疫与共,染墨琴川”书法比赛
2020年03月01日22时24分    阅读:2851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200226192626.jpg

2月10日至26日,师范学院公共权益中心举办了“防疫与共,染墨琴川”线上书法大赛。书法协会吴依诺、华陈钦怡、肖希担任评委。硬笔书法评比中,小教181班贺文静获一等奖,软笔书法评比中,中文191班吴恺归获一等奖。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防疫与共,用书法抒写情思,用笔墨点绘真情。本次比赛采取了线上比赛的模式,在师范学子中获得了很好的反响。硬笔书法字字娟秀,软笔书法字体飘逸,多种字体各有千秋。“九州一心,争先解囊,大兴国泰民安”,这是对未来最真挚的盼望,“国泰民安山河无恙”,这是对祖国最真诚的祝福。比赛通过中国传统书法的方式来鼓励师范学子以不同的书法作品诠释自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心以及对前线工作人员的关怀。

本次比赛的开展使得同学们在增强防控疫情意识的同时,也更多地接触了传统文化,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风貌。

(温嘉乐/供稿 王中教/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