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齐心战疫,光影寄情”摄影比赛
2020年03月02日14时51分    阅读:349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248893369ad348db3b16257d9a74849f.jpg

2月11日至28日,师范学院举办了“齐心战疫,光影寄情”摄影比赛。比赛评委由有丰富摄影经验的高年级学生金佳妮、徐雯丹、周晓烨担任。师范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与。最后,中文182邢煜枫获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采取了线上比赛的方式,旨在引导师范学院学子发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的感人瞬间,全面展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时代样貌。其中,邢煜枫的作品组《此刻坚守,唯祈明天》分别在防疫分流点和车站取景,拍摄了步履匆匆的过路人和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作品取景独特,画面生动,辅之以清淡的调色,在众多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学前191姚诗雨和中文181芮玉洁的作品获得比赛二等奖,她们的作品同样表现出了人与人之间的亲密关系,角度也较为全面。这些作品有从抗击疫情出发记录感人瞬间的,也有从自身生活取材,展现大学生疫情在家的生活点滴与所思所感的,无论是从何种角度出发,都体现了师范学子关心疫情、热爱生活的情怀。

此次摄影比赛的开展,不仅用镜头记录了师范学子在群防群控中发现的动人故事,也向社会传递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齐心战役的正能量。

二     姚诗雨《 “劫”后余生》.jpg

(姚诗雨/供稿 王中教/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