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作军校长视频连线慰问我校大学生
2020年03月04日16时38分    阅读:5717


微信图片_20200304203942_副本.jpg

3月4日下午,一次小型座谈会把江苏常熟和湖北及其他地区的师生紧紧连在一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与7名学生代表视频连线,副校长李俊峰以及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任主持。

座谈会上,李俊峰首先向同学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后续准备工作等情况,他说,“师生健康,校园平安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学生工作处处长倪春虎、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郭兰中也分别就疫情防控数据报告、学生家庭状况、学校网上教学、毕业论文、研究生教学与毕业答辩等情况作了说明、交流。

视频连线中,校领导关切地询问学生各自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情况、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心理状态以及日常生活情况,学生代表分别一一作了介绍:现居湖北荆州的外国语学院日语182班的王彬澶介绍,父母都在医院奋战,他在家自我管理好同时,生活技能得到明显提高;来自电气182班的李馨雅说,她是在湖北随州农村老家与爷爷一起过年的,疫情袭来,她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志愿者;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72班尹京家在宜兴,他从年初三开始,跟着父亲一起登门登记、排查测温、小区执勤、物资配送,当好志愿者; 计算机专业研究生周少雄介绍说,现在住湖北省应城市,用家里的网连接的学校的VPN,可以进行实验,纺织工程专业研究生丁慧慧因为参加信阳同学婚礼而留在了当地,但是带着电脑,学习生活都不耽误;金融162班的谢洋考研得了高分,目前在湖北黄石老家紧张准备复试;应用化学182班的张淑雅在湖北石首家里认真上网课,同时协助村干部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认真倾听了7位同学的发言后,江作军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江作军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但是弦不能松,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江作军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是要积极培养科学理性的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大灾面前,理性面对,科学应对,不传谣、不信谣,对国家、对民族的未来抱有坚定的信心。二是要不断涵养自身的人文情怀。面对疫情,保持健康的心境,体悟对生命的尊重、对责任的担当。三是要切实增强自律意识。一个多月相对单调宅家生活,难免生出厌烦、麻痹等感觉,需要自律意识,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四是要注重提高自主学习能力,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做好准备。最后,江作军请参会的学生代表向同学与家庭转达学校的问候与敬意,“让我们一起坚持,为了返校的那一天。”

B03I3990.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与大学生连线交流

(吴春年/摄影 伍味/供稿 王任/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