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子携手抗“疫”,用艺术书写武汉加油
2020年03月04日15时37分    阅读:512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师191的席慧敏.jpg

“硬核抗‘疫’!”“携手战‘疫’!”这些嘹亮的口号,是来自常熟理工学院的学子发出的最真实的呼喊。近期,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其中,值得让人关注的是,理工学子以手中的笔为武器,利用专业所长,通过绘画、书法、视频制作等方式,以艺抗疫,传达对武汉的美好祝愿。

数统学院的43位同学,认真地投入到自己的创作之中,以默默无声的方式展现了他们与众不同的一面。其中最多的是绘画和视频作品。有的展望美好未来,希望疫情尽早消退;有的传达坚定信心,为数统学子用心书写,用情绘画,传达出“武汉必胜,中国必胜”的坚定信心!来自数学与应用数学173班的王晴同学的书法作品赞扬了危难关头坚守在抗战一线的英雄。她说:“谁说没有战衣,愿与君同穿战袍。无数的中华儿女为打赢这场战役随时待命。武汉加油!我们共待春暖花开。”这也是我们每个人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及志愿者最殷切的期盼和由衷的祝福,希望他们可以平平安安,早日战胜肺炎疾病。用文字抒发情感也是这次活动的一大特色。“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郭雅茹在《医者》的文章中写道。

黄雨欣同学制作的“武汉加油”的视频也触动了不少看者的心灵。“我想从一个普通村民的角度来反映出大家对这场疫情的重视程度,以及大家所做的努力。我们并不是前线的医生护士,但我们会在后方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为国家添麻烦。”视频中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胞们为武汉的加油助词,这些震撼心灵的话语成为了汇向武汉的一股股暖流。

黄芯怡同学以不同一般的篆刻作品,表达了她对武汉真诚的祝福。这个篆刻作品结合了中国汉字和卡通人物,配以共青团团旗,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当代青年义不容辞的抗疫责任。圆润俏皮的字体充满了生机,描绘出祖国的强壮生命力,表达了理工学子对于这场抗击战的必胜信心!

“街道上,行人星星点点,白色口罩遮挡不住那神情肃穆的双眼。仿佛唯有夜晚的霓虹灯光。带着曾经繁荣的气息。武汉成为了世界的焦点,封锁交通,闭门不出,通往她的路成了单行道,战“疫”正式打响。”王嘉鹏以诗歌的形式,描写了笼罩在黑暗疫情下的武汉,但这样的形式却没有阻挡武汉人民呼喊 “战疫必胜”的炽热内心。这个作品主要赞颂了武汉在此次危机前后的迅速应变以及全国对武汉的帮助,同时歌颂白衣天使的英勇行径,最后表达武汉战胜病魔的希冀。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每一个微小的个体也能成为“助力者”。这些艺术作品,能够让同学们运用自己的知识进行科普,向战斗前辈们致敬。

手工橡皮章“武汉加油,战疫必胜”④.jpg

黄芯怡手工刻章为武汉加油

xiao肖淑瑶.jpg

肖淑瑶绘制手抄报为武汉加油

ye子.jpg

叶子手写诗歌为抗疫斗争加油

鱼孟吉.png

鱼孟吉制作电子海报期待“樱花盛开”

数师173 王晴.jpg

王晴用书法作品为医者加油

(肖淑瑶/供稿 黄雪茹/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