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组织高层次人才引进网络面试
2020年03月05日08时07分    阅读:3245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3月4日下午,生物学院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网络面试。9位评委以视频通话的方式对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比利时列日大学等高校的8位博士进行了考核。

本次面试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介绍、科研方向及主要成果阐述、指定课程试讲以及评委提问等四个环节,均通过网络进行。其中,个人基本情况介绍、科研方向及主要成果阐述、指定课程试讲三个环节由应聘人员提前录制成短视频发给评委观看,评委提问环节则通过QQ群视频的方式实时进行。问答交流时,应聘人员逐一加入群视频,评委依次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

整个网络面试历时3个小时,衔接紧凑,过程顺利。参加应聘的博士均表示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无法参加现场面试,但网络面试给他们提供了新的机会,不仅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更保障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参与面试的评委表示,本次网络面试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效果很好。录制视频让应聘者有更多展示自我的方式,同时也考察了他们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线上问答和交流,不受空间、地点的限制,既节约了资源,提高了效率,同时也可以让评委和应聘者能在一种相对轻松的环境中进行互动。

据了解,生物学院将在此次网络面试的基础上总结经验,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并在今后的面试组织工作中,更多地尝试将现场面试与网络面试相结合,充分利用两种方式的各自优势,提高面试成效,进一步推进学院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

QQ图片20200304152523_meitu_2_meitu_3.jpg

(谢伟/供稿 顾志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