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0年03月05日07时23分    阅读:3666

QQ20200305-0.jpg

3月4日下午,计算机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交流研讨会。计算机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龚声蓉主持。

副院长徐文彬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教学督导的反馈意见,解读了《计算机学院关于疫情期间加强网络教学质量规范的通知》《计算机学院网络教学日志每周汇总表》,明确了教师、学生、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各类人员的工作内容,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做到“调查研究—数据分析—情况反馈—整改落实—进一步调研”闭环运行。徐文彬要求,全体教师要充分挖掘资源,强化教学规范,确保线上教学活动有序高效开展,保障教学质量和学习效果。

各系主任从教师选用的教学平台、现阶段适合的线上教学方式、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对措施、各平台间的功能互补等方面做了线上教学经验的分享交流,还就线上教学存在的困难、毕业设计开展情况、课程负责人实施办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推进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的效果,为线上教学助力。

会上,龚声蓉对全体教师前期线上教学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疫情期相关教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疫情防控时期,线上教学要持续坚持不放松,做到课前准备充分,课中监控到位,课后反馈及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精准施策,摸清学生出勤情况和听课效果,不断改进教学条件和方法;三是进一步完善毕业生毕业工作预案,加强毕业班学生实训管理、毕业设计、考研工作、就业工作等。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指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同步推进,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严格按照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线上教学的过程管理、督导督查、信息互通、服务保障等,切实注重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知识结合、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自学结合,确保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教学任务不减、教学质量不降。

(徐文彬/供稿 陆雪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