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3+1”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
2020年03月07日12时44分    阅读:3791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为响应团省委校团委号召帮助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解决“最美逆行者”后顾之忧,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启动了“最美逆行者子女守护计划”,第一批志愿者正在服务中,近日启动第二批。

“最美逆行者”唐丽雯是常熟市第二批援鄂疗队成员,其子邵禹涵正在读一年级。机械学院得知情况迅速行动,匹配到了桑智灵、胡惠敏、李瑶三名志愿,“配对”成功后实行了“3+1”守护计划,为邵禹涵提供个性化线上辅导课程。李瑶是“逆行者子女守护3+1服务团”的团长,在和邵禹涵爸爸的沟通中,她了解到邵禹涵已经在上一些网课,现在主要想增加语文阅读、英语对话和计算方面的辅导。了解到这些信息后,三位志愿者分工合作,在这三方面下功夫备课,计划一周五次线上视频教学,每次大概在半小时左右,也会每天给孩子布置一些任务。除了为邵禹涵提供的个性化学习辅导之外,志愿者还在交流中穿插素质养成、技能提升、心理辅导等活动。

守护计划不仅帮助抗疫人员子女在假期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综合素质,也让逆行者负重前行时更加坚定有力。

2.jpg

3.jpg

(李瑶/供稿 熊丽娜/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