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防控疫情和科研工作两不误
2020年03月10日13时30分    阅读:3630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工作新变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提出防控疫情和教学科研工作两不误,班子成员召开视频会议,布置协调各项工作。

学院广大教师面对疫情,克服困难,积极投身科研活动。18位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位教师申报省基面上和青年基金。随着企业逐步复工,教师们通过网上沟通需求信息,视频交流技术方案,项目合作取得了较大进展。方治博士已经与苏州及上海两家企业签署两项合作项目,叶海峰博士与上海一家企业合作开发电缆绝缘重症监护系统,目前已进入合作细节洽谈阶段,朱培逸博士与叶海峰博士合作联系江苏山水节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路灯管理信息集成系统项目,通过视频会议进行了技术方案交流。杨浩东博士与研修企业常熟市东联电器制造有限责任公司正在洽谈开发电动拧紧装置驱动器,黄贤明副教授、陈英革副教授、孙运龙博士等也在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许仙珍老师在承担教学和认证工作任务的同时,紧锣密鼓的在实施已签订的合作项目。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拓宽与地方政府及企业的交流合作,学院利用以往挂职教师的有利条件,积极为教师联系挂职科技镇长团,与设置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企业沟通,推介年轻博士申请进站。面对疫情带来的各种不利局面,广大教师没有任何怨言,他们凭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保证了科研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

(吕志娟/供稿 刘继承/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