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10日15时12分    阅读:4929

3月9日,学校召开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防疫工作中学工条线的重点工作及三月份主要工作。副校长李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团委、保卫处中层干部,后勤保障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处处长倪春虎传达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开学报到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预案》《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创业工作方案》,并布置了3月份学生处的重点工作。保卫处处长郁达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学返校门卫管理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控方案》,强调外防输入在防疫期间的重要性。团委书记尤小红介绍了《校团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预案》和《校团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文体活动与场地管理预案》,明确了3月份围绕抗疫防疫开展的主要工作。后勤保障部总经理凌正飞从人员管控、餐饮服务、人才公寓服务管理、宿舍和教室管理、全校商业网点管理、员工防疫知识宣传、继续完善工作预案7个方面,以后勤保障的视角介绍了防疫工作的主要内容。会上,还就学生返校当天安排、返校后体温测量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李俊峰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安排,提出了“321”的工作要求。明确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正式通知开学前,属于“严防死守”阶段。在此阶段严禁学生提前返校、掌握所有学生动态等。第二阶段是报到前后一周左右,属于开学应急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精打细磨。在此阶段主要是精打细磨各学院的工作方案、对各类人员进行培训、提前一周发布通告等。第三阶段是报到后两周,属于封闭管理阶段,这一阶段主要是深耕细作。在此阶段重点做好体温检测、学习文化活动安排、密切掌握在校生体温异常者、对全校学生心理健康的监测和管控。解读两个问题。对毕业生是否可以回常熟复工以及教育厅通知开学后哪些学生不能来校报到两个问题做了解答。提出一个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四个不能,思想上不能松懈、人员上不能失控、教育上不能遗漏、安全上不能马虎。

(王婷/供稿 倪春虎/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