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考研学子线上复试与调剂指导工作
2020年03月10日19时19分    阅读:416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之2020届毕业生考研学子线上复试与调剂指导工作,学院全体院领导与十余位专业课教师参与指导,共计28名学生参与其中。

学院通过线上联系掌握了考研学生的基本情况,参照去年国家线的标准,组织拟达线的学生进行线上复试模拟培训,由学院组织相应的教师对其进行理论和实践两方面的指导。许多专业课老师开启“云辅导”模式,进行师生之间“一对多”或“多对一”的考研面试辅导,老师有问必答,有疑必解,努力做好学生的考研辅导工作。院长徐本连指出参与复试的学生要重视面试这一环节,这也是唯一可能实现逆袭的地方,他希望同学们能参加学院组织的电控、机器人项目强化训练,以此弥补自己在学科竞赛、创新能力上的不足。副院长杨兰玉就调剂问题向学生做了一对一的辅导,争取在分数的限制下为学生选择更好的院校。其他院领导们也各自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徐正亚、周自强等老师们就笔试部分向同学们做了专门的讲解。此外,学院定期在群中公布调剂信息,在鼓励考研学生积极准备复试的同时,努力为初试成绩不理想的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帮助他们做好复试与调剂两手准备。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一直致力于为考研学子提供最全面、最充分的信息和指导,也为考研学子实现继续深造的理想而不断努力,真正做到了“教辅联动”,为学生保驾护航。


复试指导.jpg


调剂信息.jpg

(顾秋忆/供稿 熊丽娜/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