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2020年3月重点工作
2020年03月11日14时49分    阅读:9589

一、疫情防控工作

1.学校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疫情防控专题网建设与维护。

2.出台《常熟理工学院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校园文化活动的通知》。

3.组织开展“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二、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1.起草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下发。

2.组织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做好学习材料的收集统计工作。

3.起草2020年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编发3月份教职工政治学习材料。

4.鼓励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宣传学习,每周公布使用情况。

三、新闻宣传工作

1.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新闻报道工作,从党建、教学、学生、思政等多角度宣传我校。

2. 挖掘在防控战“疫”中,参加抗击疫情的医护校友和参加志愿活动的学生及一线教师事迹,继续做好品牌栏目宣传。

3.在“理工星空”下新设“理工好课”栏目,关注网络课堂质量和师生教与学的变动。

4.加大外宣力度,在各大媒体发声,打好“外塑形象”组合拳。

四、意识形态工作

1.重视网课意识形态教育,开展网课纪律专题教育,组织督导员和网管员做好网络监控。

2.了解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报送学校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情况。

五、文明创建与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1.组织好抗“疫”期间网上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好“艺”同战疫主题征文和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2. 完成2020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合作主办的江南儒学论坛计划,发出论坛邀稿函。

3.组织师生学习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的典型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忱。

4.利用“学雷锋志愿者月”等在网上营造良好的文明建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