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三届六次全体会议
2020年03月13日13时41分    阅读:12681

B03I4173.jpg

3月13日,中国共产党常熟理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东湖校区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23人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朱士中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和2020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

会议认为,2019年学校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强化内涵建设,大兴实干之风,党的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引育成效持续凸显,学科专业建设质量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对外合作交流持续提质增效,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持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共同奋斗的结果。但学校仍然存在人才强校战略需要强化,领军型人才相对缺乏;学科专业建设布局有待优化;内部治理体系有待完善、治理能力有待提升;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校园安全稳定主体责任的落细落实有待加强等问题。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和决定未来发展的关键之年。更好地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要坚持理念引领、实践支撑。在工作理念上,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理念与执行、理论与实践、收官与规划、规模与质量、发展与民生、遵守纪律与担当作为、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改革创新与继承传统、长远目标与内涵建设、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等方面的关系。在实际工作上,要紧扣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不动摇,突出高质量发展导向,以“收官‘十三五’、展望‘十四五’”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强化内涵建设,大兴实干之风,精准发力抓落实,着眼落实管党治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抓疫情防控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着眼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抓综合改革和制度体系建设不放松,着眼科学谋划未来发展、紧抓顶层设计不放松,着眼质量立校、紧抓内涵建设不放松,着眼服务社会发展、紧抓开放办学不放松,着眼集约高效、紧抓办学支撑条件建设不放松,着眼争先进位、紧抓省委综合考核不放松。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依然较为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然是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各项部署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来抓。要继续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制定完善师生返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开学后校园安全和教学科研秩序井然。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谋划开展好正常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号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克时艰、抢抓机遇、科学谋划、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举措,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而努力奋斗!

B03I4169.jpg

会议现场

(吴春年/摄影 刘清华/供稿 王继元/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