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3月16日10时52分    阅读:12903

江作军校长和沈宗根副书记在现场指挥.jpg

3月16日上午,学校在东湖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副校长李俊峰及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相关成员参加了演练。

根据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组,负责制定在师生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病例症状时的相关处置流程,及时、有效、有序地组织实施相关检查、隔离、消毒及防护工作。应急工作组由江作军校长任组长。

本次演练是对东湖校区13-14学生宿舍组团出现发热症状学生进行应急处置全流程实战模拟。演练从学生“发热”报告宿舍管理员开始,随即学校应急处置工作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流程。物业人员测量体温,发现学生体温异常,报告校卫生所。卫生所通知医务人员做好防护准备,前往学生所在地,同时报告联络组。联络组向沈宗根报告,并按指示要求通知保卫组、车辆调度、消杀、隔离保障、人员安置组负责人,按预案执行启动程序,并到学生所在地点。医务人员进行体温复查、保卫人员警戒保卫、一名医护人员陪同学生随车前往发热门诊医院就诊、消杀人员进行必要的消杀、人员安置组及心理疏导教师对周围学生进行必要的安抚。根据就诊结果,进行后续管理。如非疑似病例,只是普通发热感冒,随车回校后在招待所休息观察;如是疑似病例,按疾控或医院要求执行,同时对校园及校内学生,按流行病防治程序进行调查隔离。

演练结束后,全体参演人员在应急指挥中心讨论总结。江作军指出,本次演练,做到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职责分明、效果明显。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细化落实了应急措施,梳理了处置流程,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各单位应对突发疫情的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对于下一个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江作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继续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二是在防控方案上继续落实落细,修订完善;三是在行动上各部门要继续协同联动,为疫情结束后学生正式开学返校、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做好充分准备。

参演合影.jpg

应急演练现场

副校长李俊峰现场指挥 (1).jpg

副校长李俊峰现场指挥

宿管阿姨测量体温.jpg

物业管理员测量体温

心理医生到位辅导安慰.jpg

保安到位警戒,心理老师现场安抚

校医到场检查体温报告体温 (3).jpg

校医帮助佩戴医用口罩并再次测量体温

校医陪同乘车 (2).jpg

校医陪同乘车护送

指定车辆和司机.jpg

指定专车及司机

消毒警戒 (3).jpg

室内消毒

消毒警戒 (1).jpg

室外消毒

会议现场1.jpg

应急指挥中心会议现场

(吴春年 陈琪华/摄影 渺荻/供稿 王任/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