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三代同堂共读经典” 活动线上启动仪式
2020年03月26日16时55分    阅读:6387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78933.jpg

3月25日下午,我校举行大学生经典阅读品牌“三代同堂共读经典”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副校长钱素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机械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的200余名师生共同在蓝墨云班课中观看了由图书馆策划、信息办制作的线上启动仪式视频。

钱素平在致辞中指出,大学四年正是同学们人生观、价值观稳固的关键时期,也是阅读经典的黄金时期,希望同学们不辜负美好的阅读时光,从经典中汲取文化精粹,丰富自身的知识架构,让阅历有厚度、思想有深度,用经典构筑自己的精神大厦。

大学生经典阅读工程是由学生处、团委、图书馆、宣传部、关工委等多部门联合推动,其品牌活动“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今年继续由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立项开展。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每个学院负责一项,共立项12项。项目旨在培养学生阅读习惯、锻炼学生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写作与表达能力,项目内容丰富多彩,包括21天蓝墨云班课打卡阅读任务、撰写阅读感悟及书评、参与经典测试、举办阅读交流大会等。

“三代同堂共读经典”活动同时也是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校园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积极开展线上经典阅读活动,促进疫情期间大学生校园文化的线上建设,丰富第二课堂的学习氛围,引导大学生在读书与思考中提升素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在此期间,学校还开展了“品读经典书、点亮人生路”寒假经典书评大赛作品征集活动,迄今已征集到学生书评作品近700篇。

微信图片_20200326172407.jpg

副校长钱素平致辞

65.jpg

同学们观看线上启动仪式视频

(李琰 王鹭/摄影 顾国梅/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