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干部网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26日20时53分    阅读:4147

QQ图片20200326205447.jpg

3月25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分批次召开各年级班干部网络视频会议,旨在进一步分析在线教学的效果,为信息化教学方法改革提供基础性数据。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主要班干部就学生对网络教学的适应性、网络教学进度、上课签到、课堂交流互动、课程资源共享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学们普遍认为,所有理论课和实验课都按照教学计划开课,大家逐渐适应网络教学形式,绝大部分同学能跟上教学进度,教学视频和教学资源可以课后反复观看,电脑上观看视频比教室内观看PPT视觉更清晰,有利于疑难知识点的掌握。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为确保上课质量,采取了随机签到、随机提问、限时讨论、限时提交作业等多种方法,课堂内外师生互动交流良好。同时,同学们也指出,由于网络问题,偶尔会发生签到失败,视频卡顿等问题;教师使用多种平台,偶尔发生学生漏收消息、漏签到的现象,网络上互动交流会有滞后,不如面对面交流直观。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安排,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主观能动性,融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

章志勇希望全体同学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遵守学校和地方的防控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在指定报到日前绝对不提前返校,积极认真参与网络教学,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班团干部、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更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做好上传下达、统计分析、课堂考勤等工作,为疫情期间的安全稳定,平稳过渡以及学风监控做出积极贡献。他表示,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学院会加强研讨,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予以解决。

QQ图片20200326205922.jpg

网络视频交流

(宋浩亮/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