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三八节” 活动也精彩
2020年03月13日13时59分    阅读:9032
供稿单位 / 工会

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校工会本着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既要开展庆祝活动、又要避免聚集接触的原则,秉承丰富女教职工生活、凝聚时代正能量的宗旨,积极开展线上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暨“女职工关爱月”活动。

11111.png

“精神之钙——新时代江苏女职工精神大讨论”

“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身为东部经济发达大省的江苏女职工,我们承担着双重角色和任务,一方面作为自然人,我们要提升自身修养和幸福感,另一方面作为社会人,我们还要为社会提供精细化的服务,在服务中实现自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悦琳老师说。

在校工会组织下,学校的女教职工紧紧围绕“新时代江苏女职工精神品格”、“为什么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心目中最美的江苏女职工形象”、“女职工与时代发展”等话题开展了“新时代江苏女职工精神大讨论”活动,女教职工们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以文字或者语言的方式与同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22222.jpg

“舌尖之趣——女神家庭厨艺展示”

“这张烹饪造型不错”、“这个让人看了很有食欲”、“这道菜反映了时令特色。”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很多女教职工在工作、学习之余,也尝试着制作美食,锻炼厨艺。校工会得知后,在全校范围内发起美食图片征集活动,收获了大量高质量的创意美食图片,经过认真筛选后进行分享交流,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在工作之外对于生活之美的艺术追求。

33333.png

“健康之行——线上瑜伽培训活动”

为切实促进女教职工身体健康,给忙于线上教学的女教职工提供锻炼身体的好途径,校工会邀请信息化办公室为专业瑜伽老师录制了瑜伽培训课,然后分享在学校“在线课堂”平台,供广大女教职工开展线上学习。线上瑜伽课为瑜伽爱好者们提供了专业练习指导,满足了广大女教职工居家锻炼的需求。

此外,校工会还开展了“心灵之声——专家线上讲座活动”,组织广大女教职工在线观看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医学科王雪梅主任的幸福讲堂《调适心态战胜疫情》,帮助女教职工舒缓紧张的心情,排解心理压力,以更加健康的心态面对并战胜疫情。

在全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奋战的特殊时期,经过校工会的周密部署和各分工会的精心组织,线上三八节系列活动紧密结合当前防疫抗疫主题,既丰富了女教职工们的居家生活,又弘扬了尊重英雄、争当英雄的时代主题,让广大女教职工在当前严峻的防疫抗疫形势下,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线上教学、线上服务等工作中。

(孙月琴/供稿 王兆娣/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