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主题教研活动
2020年03月27日21时17分    阅读:4289

3月25-26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各系开展教研活动视频交流会,针对疫情期间进行的在线课程教学进行研讨和经验交流。

教研活动中,各系主任梳理了各年级课程在线上课情况。每一位老师都分享了自己在线上课的经验、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通过一段时间的教学实践,学院教师已适应了目前在线教学的节奏,能熟练使用云班课、慕课以及直播平台。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如何进一步加强互动,如何更好地去过程性的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如何更合理的设置考核、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如何实现在线教学等,各系老师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法。大家普遍认为在线教学基本可以达到传统教学的效果,对于一些编程和有仿真内容的课程,部分老师认为采用在线教学的方法更具有优势。

学院教师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大家交流,有利于教师间互通有无,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据悉,电气学院后续还将开展线上公开课、线上教学学术讲座等各类教研活动,促使教师主动进行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QQ图片20200327211215_副本.png

自动控制系专业负责人许仙珍老师分享在中国大学MOOC开展的线上教学经验

测控_副本.png

测控技术系专业负责人谢启老师分享网络教学经验

1.png

2.png

机器人工程系张瑞雷老师介绍网络课程资源和学生作业布置方式


(吕志娟/供稿 陈景波/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