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学院学生党员热议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2020年03月28日10时46分    阅读:3092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他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日前,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去阐释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青年党员精神。

学生党员刘伟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们新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斗的广大疫情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体现出我们新青年的蓬勃朝气,要在实践中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党和人民放心。

陆欢欢说:学生党员更应该要有担当。作为在21世纪这一节点上出生的人,第一次遇到如此社会性的危机,我们除了积极配合国家的工作,更应该有担当,作奉献,充分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要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党员顾斌说:作为中国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党员志愿者,在国家危难之时,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责任,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们应该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必定能够打赢这场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328103806_副本.jpg

学生党员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8102944_副本.jpg122_副本.png微信图片_20200328103534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328103000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00328102956_副本.jpg

(温杰/供稿 江春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