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线上开展考研面试分享会
2020年03月29日22时13分    阅读:348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3月28日下午,师范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在线上开展考研面试分享会。我校师范学院2019届毕业生、南京师范大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蒋婷婷受邀为100余名考研学子分享面试经验,会议由师范学院辅导员王中教主持。

会上,王中教鼓励考研学子调整心态、充分准备、积极备战,并对蒋婷婷在大学期间的优异表现和考研历程作了简要介绍。蒋婷婷在分享会中,首先就复试流程、注意事项、面试礼仪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实战经验提醒备考学子面试过程中在英语面试和专业课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她提到,前期要充分做好中英文自我介绍两手准备,英语面试中需要注意口语连贯性和回答问题的详尽性,在专业课面试过程中要保持谦虚谨慎、思路清晰、逻辑性强、据实回答。随后,针对准备考研的大三学子,蒋婷婷分享了自己考研技巧,她建议在准备过程中要善于制定计划,让学习更高效;培养良好的心态;坚定自己的考研信念。此外,她在总结自己的考研经验中告诉大家要详细阅读报考学校相关专业著名教授的论文,要关心近年来社会热点问题等。最后,蒋婷婷还就大家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等进行了解答。

2020届毕业生刘苏宁表示,听了蒋婷婷学姐的分享,让自己掌握了一些之前忽略的考研面试细节,也坚定了自己的信心。据悉,师范学院在疫情期间,通过线上会议、个别辅导、线上招聘等形式不断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生涯规划,致力于学院高质量就业的提升。

(秦雨豪/供稿 王中教/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