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中心组学习
2020年03月30日14时51分    阅读:2841

IMG_20200327_133404_副本.jpg

3月27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在百工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主题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姚勤主持学习会并作主题发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姚勤作了题为“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事业发展”的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中得到了检验。广大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二是疫情防控彰显大国担当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一段时间以来,中国做好国内防控工作,为全球的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同时,中国积极关心并帮助其它国家做好防控工作,彰显了大国担当。中国疫情防控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为他国提供了中国经验,也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三是当前疫情防控的主要任务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然是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绝不能有丝毫放松。学院要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要持续关心师生健康状况,尤其是海外师生的健康状况,坚持打赢防疫阻击站。四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和决定未来发展的关键之年,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要谋划开展好正常工作,完善和细化开学师生返校方案,确保校园安全和教学科研秩序井然,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中心组成员就本次学习内容展开讨论,结合各自工作纷纷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内涵建设,大兴实干之风,精准发力抓落实,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吕志娟/摄影 徐晴/供稿 姚勤/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