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两个本科专业
2020年03月30日20时15分    阅读:4239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经教育部审核同意,我校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代码:080213T)、“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代码:120206)两个专业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批。

此次获批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依据国家“中国制造2025”和“人工智能”等重大战略部署,主动适应地方重大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面向智能制造进行专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 “新工科”专业布局而设。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掌握数学、自然科学以及智能制造工程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人文素养和职业素养,能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从事智能装备及产品的设计与制造、检测与控制,智能装备的运用和维护、智能系统集成、信息管理和生产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进一步优化“新商科”专业布局而设。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较宽厚的管理学、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基础,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基本技能并具有国际化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能够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公共服务机构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4er41585572789.jpg

(乐攸/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