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2020年03月31日09时46分    阅读:4504

会议现场.jpg

3月31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与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学校2019纪检监察工作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有关工作,审议学校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有关制度文件。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纪委委员和纪委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纪委办公室副主任严玢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燕鹏分别从聚焦监督首职,提升监督质效;聚焦执纪问责,强化责任担当和聚焦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学校2019纪检监察工作;随后,他还通报了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重点审议了《常熟理工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专员办)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闭环管理工作暂行办法》。会议认为,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和稳中求进相结合,全面履行、一体贯彻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具体从强化政治监督、突出日常监督、注重教育预防、做实审查调查和提升履职能力方面下功夫,为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张德高在总结时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奋斗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他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他强调,加强学习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贯要求与履职需要,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并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要把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与纪委监督责任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政治监督的常态化、具体化。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他指出,纪检监察干部平时要加强日常监督,摸清基层情况、了解教职工动态,把服务和保障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当前,既要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又要紧盯学校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他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别人的人,要在“自身硬”上狠下功夫,自觉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坚持刀刃向内,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规矩、严明纪律、严管细节,以身作则做好自我监督表率。

与会领导.jpg

会场

(琪琪/摄影 吴同祥/供稿 刘燕鹏 宁春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