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联合中美学院召开留美学生线上座谈会
2020年03月31日14时07分    阅读:3150


3月31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会同学校中美学院,联合召开软件工程专业赴美留学学生线上座谈会,学校中美学院院长蔡蔚,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班主任钟珊、潘威老师以及全体39位在美留学学生参加了视频会议。

交流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会上每位同学就自己在美期间的生活学习状态、安全防范措施、今后发展规划、与家人的交流情况以及需要校方关切协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拟回国同学介绍了各自机票订购,旅途中防护设备采购和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

总体而言,在美同学都适应了美国的学习和生活节奏,目前各方面状态良好。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教学活动,课余时间通过收看美剧、观看外国文学经典等来了解美国文化,提升语言水平,以便更好完成学业。他们对疫情的了解和对防护知识的认识比较到位,注重个人自我防护,营造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关注但不焦虑。他们还对学校、学院老师对他们的关心表示了衷心感谢。

会上,蔡蔚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主要就上级部门的相关政策动向,回国途中的安全隐患及防护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表示,学校为更好的关心爱护好留美学生,拟邀请防疫专家对留美学生进行防疫知识的专题讲座,对同学提出的一些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请班主任做好收集汇总,中美学院适时积极与美方学校进行沟通协调。

章志勇转达了学院老师对留美学生的关心和问候。希望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少聚集;重视网上学习,提升专业水平;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疫情;加强线上沟通交流,让父母老师放心;重视文化差异,避免发生冲突。

计算机学院目前有16级、17级和18级共39名同学在美学习,学院十分重视在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安全教育以及疫情期间的信息收集,通过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在美进修教师,共同推进赴美留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11.png


(王学宇/摄影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