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梦想远航”线上讲座
2020年04月05日17时17分    阅读:3641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为了帮助考研学子更加详细地了解复试和调剂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备考,提升复试技巧,确保考研工作做好做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于3月27日成功举办 “考研复试,梦想远航”线上讲座。学院辅导员沈菲儿、在读研究生校友以及20届考研学子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沈菲儿老师就考研复试面试中一些环节给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做好复试前的准备,写好简历,积极联系老师;二是注重复试细节,备战问答技巧,提高综合素质;三是紧抓调剂机会,拓展信息收集渠道,把握一切“上岸”机会。她教育大家一定要端正心态,多想、多看、多交流,到复试时才能不慌张,不紧张,从容得做到随机应变。

随后,学院的19届校友、8位在读研究生一一向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其中,东南大学朱龙斌认真讲解复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与导师联系、交流的重要性,要充分准备好简历,全面展示自己闪光点。东南大学任婕和南京工业大学叶慧雯强调在面试中要实事求是,万不可不懂装懂,要锻炼自己的表达能力、举止礼仪和思维模式。南京大学王理想强调复试是“信息战”,要学会搜集信息,并且应当将导师的研究方向与自己的发展方向相结合,选择一个合适的导师。接着,苏州大学邹茜璐分享了自己关于调剂以及复试准备方面的感想:如果感觉第一志愿的希望不大,要尽早框定调剂院校,以此避免遇到措手不及的情况。并且就复试准备而言,她认为大家可以好好利用当下的时间,采用模拟面试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福建师范大学樊仕宜用自己的亲身调剂经验教大家用数据来分析学校的调剂录取情况,更精准投档,提高成功率。江苏大学朱铭杰提出做好心理调适可以事半功倍。东华理工大学陆佳星分享了跨专业考研的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视频面试的准备,进行些演练以提高成功概率。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使考研学子们对考研复试和调剂过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为我院前辈与后辈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电信学院以老带新的传统。预祝20届电信学子都能积极面对复试,顺利考上心仪的学校。

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陈玉敏/供稿 钱丹/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