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德国留学生视频座谈会
2020年04月09日17时00分    阅读:276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4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中德项目留学生视频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友洋、副书记副院长严研及中德项目蒋晓梅和孙小梅老师参加。副院长胡朝斌主持座谈会。

会上,胡朝斌代表学院就目前德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向留学生们表示问候,建议同学们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合理制定学习计划,珍惜海外学习机会,继续保持高度的学习热情。学生代表徐鑫和俞德俊就同学们在德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生活学习状态、与家人的交流情况以及需要校方协调的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与会领导和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作了细致解答。严妍传达了学校防控政策,要求学生党员带领身边的同学做好科学防疫工作,关照学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注意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陈友洋表示学院会加强统筹协调,通力协作,切实解决海外学子的应急需求,以实际行动“保卫”学生,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遵守德国学校规定,服从当地政府防控管理和要求;关注疫情信息,加强自我防护,少出门少聚集;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疫情,重视网络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加强线上交流沟通,多与父母老师联系,让父母老师放心;尊重文化差异,适应异地生活习惯,避免发生冲突。

据交流了解,在德同学基本上都适应了德国的学习和生活,对疫情的了解和对防护知识的认识比较到位,注重个人自我防护并保持乐观心态,储备的物资也比较充裕,各方面状态良好。同学们表示,接下会继续积极参与网络教学活动,认真完成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学业。

机械工程学院目前在德国学生共45名,学院非常重视在德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教育、安全教育以及疫情期间的每日健康信息收集工作,通过项目管理老师、班主任、专业教师以及德方负责教师共同做好留德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陈友洋/供稿 陈友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