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一轮科级干部培训班结束
2020年04月11日11时22分    阅读:5135

4月10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学校新一轮科级干部培训班(党校第500期)圆满结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作培训总结讲话。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孙士现主持会议,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沈宗根表示,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的目的在于培养年轻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执行制度的政治定力和能力水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和干部支持。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自律自觉做到终身学习。集中培训学习是起点不是终点,培训结束不代表学习完结,希望所有学员加紧学习,学会学习,持续学习,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夯实基础做到厚积薄发。年轻干部要身体力行,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不断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长业务能力。三是勇于创新做到与时俱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提高能力和本领,在工作目标上创新,在工作方法和措施上创新,以优秀的德才表现和突出成绩展示自己。希望各位学员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时光,奋发有为,志存高远,顽强拼搏,用青春和智慧书写自己的人生篇章,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课程安排比较紧凑,内容既有理论学习又兼具业务提升。培训注重聚焦学员需求,坚持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相结合,力求将培训需求转化为教学目标,分类别、分条线开展专题培训,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努力提升培训效果。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学校原校长傅大友教授的“领导干部的素养与能力”,学校原纪委书记刘华民教授的“公文写作”,校纪委办公室宁春花的“认清反腐形势,把握准则条例,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干部”,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中心副主任吴涛的“新媒体素养与运用”等专题报告。此外,还开展了办公室主任、专职组织员、团委书记等条线专题培训,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团委以及商学院相关领导分别作了条线专题报告。此次培训班共有108名学员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态度认真、精神状态好、出勤率高,展现了科级干部的良好风貌和应有素质。

5.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作培训总结讲话

1.jpg

集中培训场景

2.jpg

分条线培训场景

(吴春年/摄影 胡荣春/供稿 孙士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