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学专业消杀,点赞常熟蓝天救援队
2020年04月12日17时53分    阅读:10952

1.jpg

4月11日、12日,常熟蓝天救援队帮助我校东湖、东南两校区完成环境消杀作业,为即将到来的返校复学创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蓝天救援队十余名队员的消杀工作专业精准。他们统一着装,采用二级防护措施,在全程消杀作业中身着防化服、佩戴头盔护目镜、口戴医用口罩、穿戴橡胶手套。针对不同场所,他们携带使用了自备的汽油弥雾机、汽油喷雾机等专业消杀设备,并根据要求精准调制使用有效浓度的消毒液。弥雾机的药水壶和消杀器合计约50斤重,并且要在封闭环境下进行作业,在很短的作业时间内,队员们全身被汗水浸透。

在我校教职工的引导和配合下,两校区教学楼(符合条件区域)共完成消杀近5万平方米,图书馆(符合条件区域)完成消杀5千平米;餐厅、体育馆、宿舍区全部消杀。通过地毯式、定点式等作业方式,做到地面、扶手、水龙头、卫生间、垃圾箱等区域消杀全覆盖、无死角,并且精准避开了电器、开关、空调、被褥、书本等特殊对象。在此次消杀作业中,学校组织了部分教职工和服务外包工作人员观摩、学习和交流。封闭消杀结束30分钟后,我校职工开窗通风并进行保洁。

我校教师吕彦是此次参加常熟蓝天救援队消杀任务的队员之一。他说:“常熟蓝天救援队遵循人道、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默默奉献,帮助他人。我受学校委托,作为一名志愿者更作为一名教师,为学校提供防疫消杀工作既是义务也是责任。”校党委副书记沈宗根表示:“蓝天救援队利用周末无偿奉献的精神难能可贵,同时,他们提供的专业消杀和指导非常及时、必要。”此次消杀工作不仅为师生安全返校提供了有力保障,更为学校日常保洁人员、消杀人员提供了专业指导,很大程度提高了我校做好疫情防控日常消杀的保障水平。

11.jpg

调配消毒液

2.jpg

食堂区消杀

3.jpg

教学楼消杀

5.jpg

东湖校区消杀作业的队员

8.jpg

东南校区消杀作业的队员

(乔光/供稿 钱忆平/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