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生党员团员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年04月15日12时49分    阅读:3403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尤娇怡.jpg

4月15日,在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组织学生党员、团员代表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旨在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全院学生党团员依托“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等在线教育平台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视频中,范维澄教授从国家安全的定义、国家安全问题研究的发展历程、我国总体国家安全体系等多个方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国千万大学生同上了一堂安全教育课。党员团员们认真观看,仔细聆听,边听边记边思考,并围绕主题展开了深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据悉,数统学院学生党员、团员代表还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数统学院努力将”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及时组织学生网上收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用学习内容指导学生开展线上政治学习和安全教育,加强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和形势政策的宣传引导,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志和报国之情。

竞赛.jpg

学生党员团员在线知识竞答


(浦思铭 高梦婷/供稿 王楠 黄雪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