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2020年04月15日15时16分    阅读:2894

QQ图片20200415151249.jpg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切实守好意识形态建设主阵地。4月15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雪良主持。

会上,陆雪良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自2015年10月3日起施行)、《常熟理工学院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常理工委〔2018〕13号,并解读了计算机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方案和领导小组成员分工安排。与会人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本学期线上教学等情况,围绕当前师生的思想动态、关注的热点问题和采取的主要措施等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继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陆雪良就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是重视舆论引导,强化正面宣传,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和浓厚的育人氛围;三是加强阵地管理,强化岗位职责,坚决按照一岗双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范措施,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扎实稳固开展。

QQ图片20200415151221.jpg

会场

(宋浩亮/摄影 王愿/供稿 陆雪良/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