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5时21分    阅读:3131

图片2_副本.png

4月15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线上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各团支部召开“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团日活动,切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今天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球疫情仍然持续蔓延的时刻,切实增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统筹好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微博、快手、网站)易班网、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全体学生参与在线学习,认真收看,认真记录,以团日活动为载体,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根本要求,充分了解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既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传统安全领域,也包括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和海外利益安全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筑牢爱国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明白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维护国家安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也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

图片1_副本.png

(李汶锦/摄影 朱悦杨/供稿 王学宇/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