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专题视频会
2020年04月15日22时28分    阅读:2221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安全返校和就业工作,4月15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专题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乃鹏、院长杨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学、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会。

会上,谢学就疫情防控阶段的学生工作提出“保安全 稳就业 促学风”总体工作思路。随后对毕业班学生报到工作方案作了比较全面的说明,并就学生返校前、返校当天及返校后的相关工作安排作详细介绍。其次,就目前学院毕业生的就业、考公、创业、考研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措施。他希望各位班主任要全面、精准的掌握学生信息,摸排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要切实了解毕业生存在的需求和困难,做好就业签约、论文答辩、考研指导等各项工作。

杨乃鹏强调现阶段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指导毕业生调整心态、积极应聘、主动就业是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位班主任要积极推动学生参加网络招聘会,利用各种线上工具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与跟踪服务。杨刚表示各位毕业班班主任要多渠道、多举措密切关注学生毕业就业工作,准确掌握特殊群体学生的思想动态,要给予更多的心理疏导和关怀,做好积极引导。各班班主任对当前毕业生存在的普遍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与讨论。

(李娟/供稿 谢学/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