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计算机学院大四学子翻译出版专业书籍
2020年04月16日14时13分    阅读:3624

图片4_副本.png

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杨加康历时一年多翻译的《物联网项目实战: 基于Android Things系统》一书,由中国工信出版集团人民邮电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据了解,该书采用案例教学法,循序渐进地讲述Android Things项目开发技术,为大学生、自由职业者、创客进行智能物联网应用开发、产品孵化提供技术参考。

杨加康同学从网站建设与维护起步,在创新实验室中获得成长,在创新创业大赛中不断进步,在企业实习中获得提高。通过大学三年多的学习和积累,在导师的辅导下,他成功完成了多个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了在杭州蘑菇街实习的机会,并在大四的面试招聘中,成功拿到了包括小米、新浪、蘑菇街、哈罗单车、七牛云等多家知名企业的 offer,并最终选择入职小米科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振江介绍,学院向来重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提升。自2017年开始,学院筹建IT工程实践中心,先后建设了人工智能视频处理创新实验室、大数据处理与分析创新实验室、数字交互技术创新实验室、智能物联网创新实验室、智能汽车创新实验室、移动开发与软件测试创新实验室、嵌入式智慧系统和智能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常熟沃创IT创新人才训练营8个实验室。中心定位以培养计算机创新创业人才为目的,将工程化教学、创新能力和职业素质培养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之一,以计算机工程方法为指导,系统设置创业创新型实验,以实践基地真实模拟企业工程环境,全面提高学生的工程化实践与研发能力,培养了一批理论基础扎实,工程能力全面、掌握计算机工程学科特点和发展趋势、富有开拓精神和竞争力的工程型、创新型技术人才,极大提高了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杨加康实体书.png

(朱悦杨/摄影 季晨昕/供稿 王学宇/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