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20年04月17日08时22分    阅读:3411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1.jpg

4月16日上午,校长江作军带领教务处、人事处、质管办、科技处、高教所、校办等部门负责人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新学期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元华、副院长曹阳、副院长朱卫卿等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学院党政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院近期在党建、疫情防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省级示范马院建设点培育和今年学院重点工作谋划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现阶段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亟需解决的问题。

江作军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近期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发展目标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新一届学院班子团结一心,抢抓机遇,认真谋划,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着眼长远,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自身建设;在学院建设上要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显特色,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内涵发展,要会同科技处力争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省级教学成果获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要会同人事部门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精神,加快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要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安全稳定、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要紧扣重点、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要以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力争在同类本科院校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省级示范马院建设。

针对学院党政负责人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教务处、人事处、质管办、科技处、高教所、校办等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2.jpg

(胡文静/供稿 顾元华/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