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春季就业创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2020年04月17日08时58分    阅读:4074

1.jpg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升就业创业指导队伍的整体服务水平,帮助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完善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的目标,4月16日下午,学生处举办了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学生处副处长梁秀生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及就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梁秀生通报了省招就中心对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的督促反馈,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提出了应对措施。他强调: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外经济、外贸形势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截止4月14日,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比去年有所下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因此目前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抓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二是在防疫条件下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三是当好学院领导的参谋与助手,要认真学习、善于总结,深入思考,潜心研究,加强沟通,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夯实服务学生的能力。

本次培训还包括如何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毕业生生源审核、就业派遣、档案管理和教师资格认定等工作。

2.jpg

各二级学院专职就业创业辅导员和就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时薇萍/摄影 时薇萍/供稿 梁秀生/审核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