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04月17日13时31分    阅读:306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004171587129964976470.jpg

4月1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线上2020届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主持,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及就业工作辅导员顾秋忆参会。

会上,严妍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强调各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并强化落实就业工作,针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要“全程、分类、精准”相结合,针对考研的学生要及时提供复试与调剂的指导,对于毕业生党员与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带动班级就业,对于学业与就业有困难的毕业生要采取相应的帮扶措施,促进就业,做到全面动员、把握动向、分类引导、精确指导,密切跟进毕业生就业动态,全力推进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她提醒各位老师要增强班级学生对毕业相关政策和程序的解读,强调了就业工作中的“四不准”原则。特别在疫情期间,关注学生就业情况的同时,要关心学生的心理健康,以人为本、关心学生、帮扶学生、服务学生。要对近阶段毕业生返校后的防疫工作和就业工作同步推进。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分别就班级就业摸排的具体情况和工作难点进行了交流,就业情况较好的班级班主任作了经验分享。

下一阶段,学院将持续通过毕业生分类调研线上座谈、开展就业意向调查问卷等方式了解毕业生就业意向;针对不同类型的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充分利用教职工、校友资源为大家开拓就业途径;充分运用企业微信开拓精准推送就业通知和就业岗位信息途径等举措,帮助学生对接企业进行线上面试,鼓励毕业生在全院联动促就业的大环境下端正心态,树立信心,积极求职。

此次就业工作会议有助于班主任指导毕业生进一步认清目前就业现状,激励学生主动求职的信心,帮助学生疏导压力,各班级之间分享工作经验、讨论工作困惑,也为下阶段扎实有效推动就业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202004171587130027627513.png


(顾秋忆/供稿 严妍/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