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产业处带队赴中国电子(CEC)联合攻关苏州基地调研
2020年04月17日15时17分    阅读:6304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1.jpg

4月17日上午,我校科技产业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方舟带队赴中国电子(CEC)联合攻关苏州基地调研,副处长洪学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应文豪副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郭文华副教授、华斯亮副教授陪同调研。姑苏区副区长、镇长团团长陈浩,苏州网安创新基地总经理柳勃旭,中国系统·科技园教育总监芦星,镇长团成员、复旦大学徐迎晓教授等接待了我校调研组一行。

调研座谈会上,陈浩介绍了CEC苏州基地的基本情况,也表达了基地与地方高校紧密合作的强烈愿景。柳勃旭介绍了信创的生态体系、产业链及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中国电子联合攻关苏州基地和苏州网安创新基地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平江新城,总建筑面积近万平方米。基地整体规划为“三中心、一平台”,包含网安联合攻关中心、网安孵化加速中心、网安高校联合创新中心,以及网安增值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中国电子PK体系生态全要素集聚区,通过生态赋能,推动PK生态服务数字经济的高速发展。

张方舟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定位、科技服务能力、校地合作的思路及进展。希望借助此次调研,建立常熟理工学院与CEC苏州基地的紧密联系,在项目合作、苏州高校网络安全联盟组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为地方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和安全保障。会上,双方就中国系统“数字底座”、网络攻防、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座谈会

3.jpg

参观

(赵飞/供稿 洪学鹍/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