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子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年04月16日12时06分    阅读:2446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大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增强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4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响应教育部号召,开展了包括收看“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在内的系列主题活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通过观看直播明确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新形势下国家安全存在的风险如何应对,同时也对国家处理疫情的措施有了更多的了解。学院还以组织学生参加线上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的方式,宣扬国家安全理念,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与体悟。

本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掌握国家安全常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特殊情况下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增添了青年之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共同坚定对抗疫情的斗志。

常理工电信学子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2.jpg

常理工电信学子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1.jpg

(季薇/供稿 钱丹/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