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开展理论宣讲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0年04月24日10时02分    阅读:15056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学院、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更好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理论宣讲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师生组织参与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注意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际与国内相关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联系江苏实际,运用成就经验,通过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研机析理、解疑释惑,以事说理、寓情于理,充分展现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展现在科学理论指引下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现实图景。

二、活动安排

根据要求,活动将按照意向申报、作品征集、推荐公示、展播展示等环节进行:

1.意向申报(4月24日—5月7日)

请各单位动员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围绕主题组织创作优秀原创微视频作品。如有参与活动意向,请填写附件《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申报意向表》,并于5月7日前以“微视频征集+报送单位”命名发送到电子邮箱xcb3@cslg.edu.cn。学校将对活动意向进行遴选,确认推荐名单后,由宣传部协调组织拍摄,或各单位自行拍摄;符合条件且已完成制作的优秀作品可直接报送视频和意向表。

2.作品征集(5月—7月)

获得推荐的相关单位,在7月20日前拍摄制作完毕。将成稿作品以“报送单位+联系方式(手机)”为文件名,发送到电子邮箱xcb3@cslg.edu.cn,同时用光盘或U盘报送到党委宣传部。

3.推荐公示(8月)。根据要求,学校将推荐优秀作品到省委宣传部相关平台,参加全省统一评审。省委宣传部将会评出优秀作品若干名,公示优秀作品名单并给予奖励。

4.展播展示(9—12月)。优秀作品有机会被推荐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省级重点新媒体平台展播。

三、相关要求

1.作品内容要导向正确,科学准确,富有思想性;主题鲜明,贴近实际,体现时代性;情理交融,形象感人,具有生动性;画面精美,制作精良,具有艺术感。

2.作品时长一般不超过5分钟,MP4 格式,简体中文字幕,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 960*720(4:3),可以加“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LOGO。

3.作品须为原创首发,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征集方有权在相关网络平台及媒体报道中无偿使用以及可用于公益的复制传播和改编汇编。作品中不得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联系人:吴涛,电话:52251129。

关于我校开展理论宣讲微视频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docx


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4月24日



(吴涛/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