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静待花开,发现魅力课本”课本封面设计比赛
2020年04月26日21时33分    阅读:293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二等奖.jpg

4月2日至16日,师范学院举办“静待花开,发现魅力课本”课本封面设计比赛。此次比赛由师范学院赵燕青老师担任评委。最终小学教育(师范)181的朱珠同学获得比赛第一名。

比赛意在让师范学子亲自去设计出新颖有趣、可以吸引孩子的课本封面,师范学子踊跃报名,纷纷呈上了别出心裁的设计。其中,朱珠的作品以一个小女孩在小鸟的召唤啾鸣中盼望春天的模样为设计主体,画面温馨,充满童趣且富有自身专业特色。二等奖获得者李依玲的作品则是传播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红梅古灯意象,意图让学生充分体会传统文化之美意欲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详细写一下。另一位二等奖得主徐诚钒的作品也同样包含了中国传统文化因素,封绘中优雅女子形象与娟秀毛笔字相得益彰。既能画,又能写,蕴藏真心真意需要修改成活动总结性的话语,课本的封面不仅是参赛选手的艺术表达,也是他们心中教育图景的显现。

封面设计比赛在促使师范学子进一步了解自身专业特色的同时,也让他们认识到作为一个准教师需要发展多方面的能力,未来授课时才能让学生感受到课程的艺术美。

(黄一婧 芮玉洁/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