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2020年04月30日10时19分    阅读:4109

会议现场0.jpg

4月30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重点学习十三届江苏省纪委五次全会、江苏省巡视巡察会议等相关精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德高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纪委委员和纪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张德高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十三届江苏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所作的工作报告;随后,他还传达了江苏省巡视巡察会议精神。省纪委五次全会强调,2020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完备有效的监督体系,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持续推进纪检监察队伍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江苏省巡视巡察会议对近年来全省巡视巡察工作回顾总结,对下一阶段巡视巡察任务进行安排,对省委第八轮巡视作动员部署。

张德高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慎终如始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二要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今年学校工作要点,强化政治监督,夯实政治责任,完善监督体系,着力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三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努力提高监督执纪本领,为推动学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刘燕鹏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江苏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宁春花同志结合2020年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的通报、中央纪委关于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赵开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通报。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

与会领导.jpg

校纪委书记张德高主持会议

会场一角.jpg

会场一角

(琪琪/摄影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