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2020年04月30日10时46分    阅读:11306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五一”“端午”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根据省纪委有关通知要求,坚守重要节点、坚决遏制“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作风建设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极端重要性,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强化疫情防控的政治意识,做到放假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把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复课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二、突出问题导向,严守纪律规矩

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江苏省纪委通报的有关典型问题(详见附件1、2),开展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深刻检视自身问题,严明纪律规矩,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受节礼,违规接受学生及家长、下属、业务关系单位等服务管理对象的吃请或各种形式的礼品礼金和旅游安排,以及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严明纪律规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要紧盯违规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紧盯“节日病”新表现,严防“四风”隐形变异,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四风”问题监督工作。

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查督办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等行为,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决不搞特殊例外,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护短遮丑,坚决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形成强有力震慑。

节日期间,如发现违纪问题,可向校纪委举报。举报邮箱:jjb@cslg.edu.cn;举报电话:18852915776。

特此通知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苏省监委派驻常熟理工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30日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八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docx

2.江苏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x

(吴同祥/供稿 宁春花/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