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实地考察专家组来校考察
2020年05月01日20时49分    阅读:4294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IMG_20200430_1102551.jpg

4月30日,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实地考察专家组来校考察。专家组成员包括苏州市外国专家局局长刘瑜,评审专家孙丽娅、周芸,常熟科技局副局长顾晓丹、人才与合作科科长陆扬等。我校副校长姜建明接待专家组一行,我校科技产业处,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合作企业负责人、专家等陪同考察。

专家组到东湖校区敏行楼实地考察了我校“外籍院士工作站”的筹建情况,对工作站的工作环境、设施设备、实验仪器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考察结束后,专家组在务本楼召开座谈会。会上,姜建明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能为工作站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生物工程系主任姜波就工作站筹建情况及未来规划作了汇报。

苏州市外籍院士工作站是指由外籍院士或外籍专家领衔、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主导、聚集高端外籍专家及团队的科技创新平台,旨在为外籍专家开展科学研究、技术攻关创新,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创造条件,为引智项目落地落实、长期发展及成果转化推广搭建平台。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前期与罗马尼亚农业科学院院士Florin Stanica教授及其团队开展合作,共同开展果树育种育苗、栽培技术和果实采后加工等方向的研发和推广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建设外籍院士工作站奠定了基础。

QQ图片202004301511021.jpg

现场考察

(谢伟/供稿 罗兵/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