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故事征集启事
2020年05月01日22时24分    阅读:16639
供稿单位 / 本站

2020届毕业生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届:有人说,他们是与家人接触度高出往届两个多月的一族;有人说,他们的厨艺水平普遍高于往届的群体;有人说,他们的焦虑平均值增高了;有人说,他们的社会成熟度提升了;有人说,“他们太难了”;有人说,“我们长大了”……

4月,毕业班复学的那一天,学道楼前一道不起眼的横幅引人驻足:“毕业在眼前,防疫放心中,前程在脚下,责任担肩头”。校园美景依然,毕业心情纷繁,就业形势严峻,肩头责任沉重。经历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大考,对于我与自然、我与社会、我与家庭、我与自身,每个人心头都有自己的难点、痛点,当然还有亮点。

毕业季需要呼唤、叩问,也需要思考、倾听:关于生命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关于关心、关于照顾、关于常识,重要的是关于成长的意义。

昆承湖畔,杨柳依依;青春不老,未来可期。请记得:“不管你走多远,我将永远在你身后。——你的母校,常熟理工学院。”还记得,去年校报刊发《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毕业季青春舞曲散记;那么,今年湖畔骊歌的曲名呢?校领导提到了一个词:“奋斗”。

校党委宣传部拟联合有关职能部门组织创作优秀原创微视频作品。特向全校师生征集“毕业季心情”视频作品故事(或线索)。我们最后的制作追求是:作品内容要导向正确,科学准确,富有思想性;主题鲜明,贴近实际,体现时代性;情理交融,形象感人,具有生动性;画面精美,制作精良,具有艺术感。

如您有关于毕业的故事脚本、视频素材作品、VLOG日记等,请在5月15日前发送到xcb3@cslg.edu.cn,邮件请注明:毕业故事+学号+姓名+联系方式。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俞伟52251127,吴涛52251129

(伍味/供稿 吴涛/审核 不言/编辑)